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口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旅顺口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5月19日,旅顺口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辽宁省、大连市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和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反电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反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以思想破冰推进“反诈”工作破局,以坚定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反诈”工作,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重拳出击,切实以干在实处,筑牢“反诈”工作防线。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提升分析研判、精准打击和协同作战能力,以重拳、重手、重典,让犯罪分子不能为、不敢为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进一步压降发案数量,强化反诈预防宣传教育,全力提高公众反诈意识,强化预警劝阻和“全手段”技术拦截和反制,保护好群众财产安全;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加强网络治理,提升反制能力,加强警企合作,全面筑牢监管屏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整体合力,严格问责追责,切实以更强担当争取“反诈”工作更大作为,加快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度旅顺口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全区各街道、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驻旅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及旅顺口公安分局有关警种部门、各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