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师营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师营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水师营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街道就整治环境卫生宣传健康教育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各村、社区对部分堆积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根据实际情况,着重开展了农村道路周边垃圾的清运工作,效果显著除此之外,水师营街道还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对居家隔离的居民垃圾进行转运,并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杀。 

围绕今年活动主题“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街道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共计1500余份及时更换了黑板报、宣传栏、公示栏的内容广泛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发展形象”的思想,强化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摒弃陋习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生产方式,积极引导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养成科学的卫生观念,积极倡导社会公德。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同时,对绿化带定期进行清理和除草,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加大保洁力度,严格落实卫生工作管理制度,自觉维护生活环境卫生区域,为居民生活环境创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春季是“四害”孳生繁殖期,为有效灭鼠,水师营街道积极动员大家参与到春季集中灭鼠活动,向各村、社区分发鼠药、环保袋等物资。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方面做好消杀工作,积极帮助各村、社区科学有效地开展消杀活动。

 

责任编辑: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