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访观百年历史遗迹,追寻旅顺红色记忆” 旅顺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访观百年历史遗迹,追寻旅顺红色记忆” 旅顺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宣传日,当天,旅顺口区委党校与旅顺国投集团在东鸡冠山景区开展了“访观百年历史遗迹,追寻旅顺红色记忆”宣传活动及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副区长王建华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并观摩现场教学。

        活动现场,区委党校和国投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时分别给东鸡冠山、白玉山、旅顺口等三个景区授予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的牌匾。仪式结束后区委党校教师为在场的党员进行了景点讲解,让学员对新中国复兴的历史变革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从中汲取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今年以来,旅顺口区不断深挖本地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利用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具有国家级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品牌。此次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区委党校与国投集团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共同策划开发特色研学、党史教育现场教学产品,将东鸡冠山景区、白玉山景区、旅顺口景区打造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并结合日俄监狱旧址、中苏友谊塔等多处近代史遗迹,开发编制了“访观百年历史遗迹、追寻旅顺红色记忆”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充分满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团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等相关活动;同时,区委党校还选拔一批优秀讲师,结合不同主题研发现场教学课程,确保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