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基地正式成立

旅顺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基地正式成立

        日前,旅顺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基地正式成立,标志着该馆文物保护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也将为旅顺博物馆文物保护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旅顺博物馆是大连地区最早也是唯一一个拥有文物保护修复资质的文博单位,此次与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将是强强联合的一种模式。成立文物保护修复基地,不仅有利于当地文物的保护修复,还形成以旅顺博物馆为中心,辐射周边及东北地区的文物保护网络;更有利于文物保护修复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以修复基地为依托,采取“师承制”、“传、帮、代”等强化培训方法,注重培训与实践结合,传承与创新结合,提高修复人才专业技术,以此推动旅顺博物馆文物保护工作向前迈进。

        据旅顺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 旅顺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基地将以“科学保护、传承文化、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己任,以培养文物修复技能实用型人才为宗旨,开展文物修复业务,将基地打造成为集文物修复、传承、交流、学术研究等于一体的多维度平台,更好的发挥服务东北、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大连文博事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大连文博事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