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旅顺口区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为全面推进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提升旅顺口区城市文明程度,3月9日,旅顺口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广宇进行工作部署,全区30余个创建责任单位参会。

       会上,柳广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营造和谐向上道德氛围的重要性,并明确各创建责任单位要切实克服等靠思想、杜绝推诿扯皮,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强有力的务实举措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理清思路抓创建。要从思想上解决认识问题,做到管和建有机结合,下苦功夫突破难点,治脏治乱;二是协调联动抓创建。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三要脚踏实地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要让人民群众参与创城、感受到变化、得到实惠,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载体和活动,让群众享受创城“红利”,拥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从创建举措、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会后,区文明办组织人员对辖区部分重点区域开展实地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