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登峰街道凝聚行业工会力量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登峰街道凝聚行业工会力量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7月15日,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房地产家装行业规范发展,提升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旅顺口区登峰街道举办房地产及家装行业工会授牌仪式暨首届“房地产家装节”推介活动。

      参加本次家装节的企业均来自登峰街道房地产及家装行业工会,参展企业包含了租房、建材、全屋定制、电器、五金等领域。共73名家装企业及房屋中介公司职工积极响应报名,成为新成立的行业工会第一批正式会员。会上,区总工会主席出席活动并为房地产及家装行业工会联合会代表颁发工会牌子及法人证。

      此外,登峰街道还创造性的将工会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充分发挥基层企业和会员职工的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在行业工会的企业中发展了一批行业义警服务站,并出台了《“行业义警”任务清单》和《“行业义警”奖励清单》,进一步服务好、引导好行业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实践,吸纳更多的行业一线职工加入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员队伍,全方位提升新时代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和水平。

     今后,登峰街道总工会还将继续深入挖掘餐饮、美容美发等其他行业的潜力,争取让各行各业的职工会员朋友们都能收获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享受到我们工会“娘家人”的暖心服务,并以行业工会为支点,发挥行业工会的带头作用,带动全街经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