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37只野生“精灵”重归蓝天

37只野生“精灵”重归蓝天

日前,37只野生鸻鹬(héngyù)类幼鸟,在旅顺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猛禽救助中心的护送下回到它们的出生地——瓦房店市复州湾盐场。带着人们的爱心呵护和美好祝愿,这些野生精灵振翅起飞,重归蓝天。

今年6月初,几名护鸟志愿者在复州湾盐田周边,从一伙偷拾鸟蛋的不法分子手中截下76枚野生鸻鹬类鸟蛋,培育5天后,被送到旅顺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猛禽救助中心进行孵化,最终44只幼鸟孵化出壳。其中包括2只环颈鸻、5只反嘴鹬和37只黑翅长脚鹬,均为国家三级保护动物。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精心照料,37只黑翅长脚鹬已可以自主进食和飞行,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它们送回到复州湾盐田进行放飞。当天,1只雕鸮和1只游隼也在痊愈后与这些小家伙共同回归自然怀抱。另外7只幼鸟尚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计划几天后再送回蓝天。

据了解,旅顺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猛禽救助中心每年救助近百只野生鸟类,今年已救助鸟类67只,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6种,已举办3次野生鸟类放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