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大连船舶重工船业技术提升促产值实现新突破

大连船舶重工船业技术提升促产值实现新突破

位于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连船舶重工船业有限公司,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效益提升。今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产值2735万元,同比增幅80.6%,实现了疫情防控下的逆势爆发式增长。

大连船舶重工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船舶配套和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国内海洋油气开采领域单点系泊系统重要供应商、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船用大舱口盖配套基地,能够建造各类钢结构产品、船舶配套产品和成套海工装备产品,年生产加工能力达到3万吨。

近年来,该公司聚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先后研制出单点系泊系统、多点系泊系统和船用折叠式、吊离式、侧移式大舱口盖以及浮式生产储油船艉输油系统等多型产品。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的压力,公司统筹做好员工防疫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战疫情,抓生产,拓市场。一季度成功承接国内33艘船舶舱盖、15艘船舶绑扎桥、4艘浮式生产储油船艉卸载、6艘船舶舵系产品及意大利某公司6个海工钢结构项目的产品合同,合同总金额达5.53亿元。走进公司,厂院、车间,到处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正聚精会神为青岛某大型船厂赶制船用舱口盖订单产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旅顺开发区强化营商环境建设,通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亲商富商常态化助企等系列行动,着力为企业在生产经营、用工短缺、人才引进等方面纾困解难,打通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断点,在助力辖区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促进了园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