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大连首家产业链企业工会联盟在旅顺口区成立

大连首家产业链企业工会联盟在旅顺口区成立

日前,大连市首家产业链企业工会联盟在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工会联盟的成立开启了各企业工会组织的合作共赢之路。

该产业链企业工会联盟以汽车零部件企业工会为主,联盟主席采用轮值制方式担任。以资源共享、企业共管、人才共育、活动共办、文化共兴、以强带弱、组团服务为理念,采用“组织联推、信息联通、阵地联建、项目联办、维权联处”的“五联一体化”模式,努力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实现工会联盟供需对接、优势互补。截至目前,已有大连亚明、大连德迈仕、大连仓敷橡胶、大连万泰等10家企业工会加入联盟,涉及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及上下游配套等多个领域。

目前,联盟成员单位中已成立5家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3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家,7名职工获评旅顺口区“星级职工”荣誉称号,3个团队获评“星级团队”荣誉称号,20人获得安全合理化建议奖。

工会联盟成立后,联盟单位将开展技术技能联手攻关“联盟”;职工宿舍、资源共享“联盟”;文体活动联办“联盟”等多项“联盟”。采用一家主办、几家参与或多家联办、共同参与等形式,更好地完成劳模工匠选树、劳动技能竞赛、维权帮困、教育培训、技能提高、文体娱乐等各项工会工作任务,促进工会工作提质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