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我区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我区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近日,旅顺口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主席会议,围绕贯彻上级重大政策,就旅顺口区教育系统“双减”政策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情况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李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云虹、冷锋、史璞,秘书长原忠志出席会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育系统“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通报。部分区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围绕加强中小学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注重校本作业设计、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明确各方教育责任、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合理减轻教师负担、提供有效激励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把教育“双减”当作大事来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把教育“双减”当作大活来干,加强宣传引导,多方联动协作;要把教育“双减”当作大责来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为旅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旅顺口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持续深入开展讲好“辽宁故事”抒写“旅顺答卷”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的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