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以花为媒绽放美丽旅顺 | 研学旅行在路上 拥军优属记心间 旅顺省级双拥模范区拥军研学游线路

以花为媒绽放美丽旅顺 | 研学旅行在路上 拥军优属记心间 旅顺省级双拥模范区拥军研学游线路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旅顺口区既是“兵城”,也是省级双拥模范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种文化基因。

本期着重推介一条拥军研学游线路,包括旅顺龙河双拥主题公园、旅顺口景区拥军示范园(原军港公园)、双拥永久性标识、旅顺潜艇博物馆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双拥文化旅游品牌。

龙河双拥主题公园是大连市第一个双拥主题公园,绵延1公里,占地面积约7公顷,分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参军报国三个篇章,在沿线草坪中以书籍石刻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历代著名的舰艇和舰艇的主要类型,多处醒目而大气的双拥标志传递出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双拥情。两个“Y”代表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缩写。建园于此,旨在引领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号召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龙河双拥主题公园除区政府投资外,两支驻旅部队、民建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和旅顺口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公职人员共同捐资建设。

旅顺口景区拥军示范园(原军港公园)是大连市首个以拥军为主题的旅游景区、首个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免费的收费景点、首个管理服务人员均为退役军人的文旅项目,旨在引领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彰显退役军人的使命传承,警示着我们勿忘外侮屈辱史、共筑强军强国梦。

这座景区从外观上看就是一艘“航空母舰”,整体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其中包含航母甲板、航母指挥中心、舰载机、雷达操控室、大型舰锚等景观。航母指挥中心内部为逐梦深蓝全景体验馆,通过全景视频,可使游客对我国海军发展的历史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和体验。

白玉山隧道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双拥永久性标识是旅顺一道靓丽风景线和“兵城”旅顺的地标打卡地,此灯照明延续到晚22点,为的是让更多晚归的军人能够感受到兵城的温暖、拥军的温度。

旅顺潜艇博物馆是国家4A级景区、辽宁省国防教育基地和科普基地,位于著名的旅顺黄金山海滨,由033型潜艇实艇、潜艇巡航体验馆、60余件海军各式武器装备等组成。其中,潜馆是目前国内最大也是唯一专司潜艇军事及海洋海权文化展示的博物馆。参观此处,会让人从内心涌起对军人的无比尊崇。面对出航即出征、下潜即战斗的职业特点,潜艇官兵靠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战狂风、斗恶浪,涉险境、闯难关,在远海大洋留下一道道闪亮的航迹。

具体线路:旅顺龙河双拥主题公园—五一路—黄河路—旅顺口景区拥军示范园(原军港公园)、逐梦深蓝沉浸式展馆—在友谊公园处“打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双拥永久性标识(白玉山隧道口)—长江路—黄金街—旅顺潜艇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