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聚焦项目攻坚 吹响稳投资稳增长“冲锋号”

旅顺口区聚焦项目攻坚 吹响稳投资稳增长“冲锋号”

今年以来,旅顺口区抢抓项目开复工黄金期,切实将项目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支撑大连市实现“十个新突破、三年过万亿”的旅顺新作为。

对标大连市“三年过万亿”发展目标,旅顺口区制定《旅顺口区2022年项目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年谋划项目200个的总体目标,从项目谋划到项目建成实行全链条管理机制,逐个阶段确定牵头单位,逐项指标确定责任部门,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目标明确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氛围。截至目前,祥兴北师大、医养提升等12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新开工项目数量同比增长50%,开工项目数量创近两年历史新高。围绕全区“两城两区一枢纽”的发展定位,旅顺聚焦优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投资领域,谋划了具备招商推介条件项目62个。特别是聚力打造承载项目落地的园区载体,谋划推进一批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目前,生命健康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高端食品保健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低碳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等6个项目已列入国家专项债准备清单。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旅顺口区紧盯174家规上工业企业、109家高新技术企业,围绕技改项目周期短、见效快的特点,全区289名干部主动帮助“四上”企业,支持有意向的企业增资扩股、增产提效,以存量拓增量,全力推动一批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新动能培育的技改项目顺利实施。中车集装箱特种干散货箱产线、翼丰芳纶绳生产设备技术改造等11个技改项目计划产生投资近1.5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11.1%。

旅顺全区上下以当好企业“店小二”的姿态,形成了项目管理链条化、任务落实清单化、责任部署网格化、跟踪调度常态化的服务模式,切实将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落实落细,全方位、无死角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聚焦保障好项目建设需求,建立服务秘书保障制度,为每一个项目选配“服务秘书”,提供保姆式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