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旅顺口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28日,旅顺口区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省总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市总十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和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孙美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旅顺口区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党政满意、职工满意”的工会建设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两城两区一枢纽”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提出,2022年,全区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工会安排部署,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勇担新使命、劲旅再扬帆”为年度工作主题,锚定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维稳、服务职工、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合力,大力宣传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全面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坚持职工为本,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切实维护好劳动经济权益等职工最关心的权益,创新工会服务职工方式和手段,推动形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合力;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服务职工和服务发展的工会铁军,持续深化自身改革,努力提高改革实效,强化队伍建设,昂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全区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区委和上级工会正确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矢志前行、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旅顺口区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为旅顺口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区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会委员及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进行了补选,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旅顺口区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和先进个人。

 

区总工会十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区总工会第十七届经审委员会委员23人参加会议,区总工会部分直属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高兴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