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开学通知,来了!!

开学通知,来了!!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56号)要求,结合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经省教育厅、旅顺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学校决定于202194日起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四不”原则

坚持执行开学“四不”原则,即: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学、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不开学、重点管控地区的师生员工不返校。

(二)坚持安全性原则

坚持以校园稳定和师生的身体健康为前提,健全完善师生个人健康信息台账,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开学各个环节的安全性,做到不松懈、无纰漏。

(三)坚持错峰错时错层次原则

按照错峰错时错层次的原则,实行分年级、分院系、分批次、分区域、分时段返校。

二、返校安排

(一)时间安排

94日,辽宁省外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报到;

96日,辽宁省内新生报到;

911日,辽宁省外非重点管控地区在校生返校;

913日,辽宁省内在校生返校;

830日—910日,对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实施线上教学;

全体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暂缓返校人员

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暂缓返校:

1.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2.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3.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感冒、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的;

4.目前居住地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及返校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

5.目前在国(境)外的;

6.学校认为其它暂时不宜返校的。

三、相关要求

(一)在省内、省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教职工,在返校前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住地。从省外返回的教职员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所有教职工(含临时工)、校内经营商户及施工人员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前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排查。

(二)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 14 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 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入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后续管理措施根据属地防控要求严格执行。

(三)在省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须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并且到校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核酸结果出具前,暂不安排线下活动。

(四)在省内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返校前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住地。学生持开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

(五)返校前14天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告,待治愈后核酸检测合格,经学校批准方可返校。

        (六)学生返校途中要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并及时、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

(七)学生返校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离开校园,待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适时调整。

(八)学生返校(报到)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详细通知。

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通知。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