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当代雷锋”郭明义到我校作报告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当代雷锋”郭明义到我校作报告

       315日,应学校之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当代雷锋”郭明义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代表作主题报告。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在办公楼会客室同郭明义进行了亲切交谈,执行校长靳晓光、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座谈,并一同参观考察了学校众创空间。

        参观考察后,郭明义在学校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为我校“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作主题报告。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和志愿者代表、附属中小学的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报告会。

       李健副书记在主持中,向师生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以郭明义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传承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奉献”。

       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为郭明义颁发“德育实践导师”聘书。

       李健副书记宣布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分队正式成立,郭明义向校团委授旗。

      郭明义以《学习雷锋 践行使命 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主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在他豪情满怀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启,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他从“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注重把握‘耐心’,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牢记‘国之大者’,为民解困”、“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做有益于人民的人”等五个方面,倾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报告的主题鲜明,事迹打动人心,会场气氛热烈。聆听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投身实践,肩负起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重任,用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报告在郭明义与师生们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

       报告结束后,郭明义向学生代表赠送了自传体著作《幸福就这么简单》。

       校长吕红军代表学校向郭明义赠送学校纪念品。

       郭明义同参加报告会的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附属中小学师生代表分别合影留念。

       郭明义,1977年参军入伍,1980年光荣入党。1981年,他被所在师党委授予“全师学雷锋标兵”称号;1982年,他复员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作至今。从2001年开始,郭明义先后荣获了鞍钢精神文明标兵、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诸多荣誉称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郭明义同志“改革先锋”称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郭明义“当代雷锋”荣誉称号,入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获得“最美奋斗者”等荣誉。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七、十八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