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王万义指导春季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党委书记王万义指导春季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9日,党委书记王万义在副校长王盛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指导春季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王书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2023学校绿化美化工作规划强调,春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校园绿化进入美化与调整阶段,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完成春季绿化美化工作,高质量打造绿色生态文明校园高水平绘就绿色发展的最美底色。他要求,2023年学校绿化美化工作,要做到:四季有色彩,要通过植物之间的巧妙搭配,展现出植物的自然美和群体美,达到季相分明、色彩丰富的效果种植有规模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真正做到树有人栽、林有人管,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景色出精品,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发力,打造具有标志性的人文景观,提升文化育人的体验感,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校园生态安全屏障。

    播种希望,春光正好。310,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群众来到办公楼、翠湖区域,手拿锄头或铁锹,挥锄刨坑、扶苗培土,热情洋溢、挥洒汗水,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为校园植一抹新绿、溢一片春光。

 

据悉,2023年学校计划栽种雪松300棵、水杉400棵、紫薇、木槿共200棵、玉兰10棵、樱花200棵、月季200棵等,同时致力打造校园精品微景观,为学校创建“绿色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自旅顺建校以来,学校一直坚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师生身体力行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进一步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形成人人爱绿、人人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打造了生态、文明、绿色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