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连日来,广大师生时刻关注大会近况深入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党委班子成员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后,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

党委书记王万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面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报告中指出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第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党委书记,我将履行第一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奋勇向前的姿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有高屋建瓴的思想,又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阐述、新部署和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当前,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十种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靳晓光: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个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听后备受鼓舞和激励。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在未来建设发展中,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育教学的根本标准,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路平: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昭示着我们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精神,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政治保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高校宣传工作者,我将以认真的态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传声筒”,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领路人”,做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中强调,统一战线工作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号召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高校统战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在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久久为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