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抓党建始终念兹在兹 无日或忘

党委书记抓党建始终念兹在兹 无日或忘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始终肩负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基层、强基础,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抓基层党建有成绩。近几年来,党委书记王万义从基层党建的关键环节入手,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双创”工作,根据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基层党组织特点,突出重点、聚集特色,有针对性地制定建设方案,通过建制度抓规范、建场所抓阵地、投资金抓保障等,扎扎实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教辅党支部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经济学院获批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并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会计学院获批第二批“全省新时代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正在参加评估验收。学校被授予“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基地”“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学校党委曾两度荣获省直机关“先进党委”,1个党支部荣获辽宁省高校工委“红旗党支部”,4个党支部荣获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1个党支部荣获“辽宁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校19个党支部全部成为规范化党支部。

    抓阵地建设有规模。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阵地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有力推动传统阵地和新型阵地互动互融,把基层党建阵地打造成为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党内生活平台、风采展示平台,党委书记王万义亲自组织规划设计、施工改造、现场指挥,把原来分散在各楼宇的基层党建活动阵地集中在一处,将主教学楼七楼全部腾出,规划设计为党建活动中心和易班工作站,包括学校党校、党建活动大厅、五个二级学院的党建活动室和易班工作站,总建筑面积达到2500余平方米,预计今年9月份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抓易班建设有效果。易班网是全国高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它融合了论坛、社交、博客、微博等主流的Web2.0应用,加入了为在校师生定制的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功能,并支持WEB、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访问形式,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的重要平台。我校设立了学校易班工作中心,二级学院设立了易班工作站,已经成为学生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近日,学校易班继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再次荣获2021年度这项荣誉,同时荣获辽宁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在党委书记王万义的亲自规划下,学校在原有220平方米的易班专用场地基础上,又增加了550平方米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搭建了易班专属抖音、B站、微博,将学校移动学工系统与易班平台无缝对接,使易班平台在学校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得到更加进一步的发挥。

       党委书记王万义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实效,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决贯彻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发挥党建在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