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笃行不怠,砥砺前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制定并印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五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议。6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三届第十三次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握政治方向,严抓科学立规,强化执规必严,不断营造遵规、学规、守规、用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依规治党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工党员开展校内义务劳动。“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是学校始终坚持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劳动创造了伟大事业,劳动也必将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全校师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发扬学校创业精神,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7月1日上午,全体在校干部、党员及教工近百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校园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在主教学楼、体育馆、办公楼周边,教工们顶烈日,俯下身,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通过参加义务劳动,凝聚集体力量,激发奋斗热情。

       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党员在家乡、在驻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担当意识。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学4班的李岩参加了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报到”活动,先后参加固安县核酸采集培训班、固安县创城办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培训会、“青春正当时,文明实践在固安”志愿活动,积极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并作为大学生代表受到媒体采访。

       学校组织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学校党委始终关心、关注老党员、患病党员的工作和生活,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7月1日,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患病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表达了学校党委的亲切慰问和节日问候。受访党员同志一致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党委共走访慰问党员8人,并送去了慰问金。

        校内开展大型校园宣传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学校在校园各主要场所悬挂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横幅标语,楼宇内广告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东门文化雕塑、校园道旗内容更新升级。校工会开展以“强国复兴薪火传,多彩辽宁共奋进”为主题的征文、短视频征集活动,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爱党热情,抒发家国情怀,记录美好生活,充分展现了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校党委把“五个一”系列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