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迎接辽宁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学校迎接辽宁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扎实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高校消防安全建设与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展全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923日上午,第六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检查,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辽宁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汇报会”。第六检查组组长辛彦军,组员秦文利、巢鹏阁、张亮、杜文,联络员蒋新国,学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学生发展部、教学与科研部、安保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辛彦军组长主持。他传达了本次检查会议精神,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学校要准确领会省里会议精神,正确对待本次检查工作;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对账消号;检查组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从十方面对学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进行了汇报。

 

会后,检查组成员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我校图书馆、微型消防站、北区八号学生公寓、锅炉房、食堂、国际交流中心、实验中心、体育馆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后,下午15时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检查反馈意见会。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

检查组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学校将以本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为契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宣传、排查,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