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在举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910日,第37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在这充满意义的日子里,校园里气氛温馨,到处洋溢着祝福与感恩之情,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庆节日的到来。

召开表彰大会,激发教育工作热情

按照学校表奖先进工作条例,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奖及座谈会,对过去一年涌现出的优秀代表进行表彰。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全体获奖教师参加会议。

校长吕红军博士宣读表奖决定。王娜、王婷、孙静、李玉萍、李宁、李国超、宋盛庆、呼艳芳、房静、常虹(基础课教研部)、翟永宏 、熊伟荣获优秀教师;包苏日古嘎、刘本英、江海旭、张楠 、金花、袁伟良、徐伟、郭溦荣获优秀青年教师;王坚、王鑫颖、陈立新、郑爽、谢丽荣获优秀辅导员;王玲、吕洪林、刘冬妮、刘志友、张雯、赵红娟、姜春媛、翁金、郭秀丽、曹伊荣获优秀班导师。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教师为了表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校事业的忠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礼物。

基础课教研部教师常虹献上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

 

外国语学院教师献上多语种配乐诗朗诵《教师颂》。


艺术学院李玉萍老师、翟永宏老师献上绘画作品《扬帆远航》。


获奖教师代表王娜、孙静、包苏日古嘎、王坚、刘志友围绕今年教育部公布的教师节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进行了发言。

会议在积极、向上的气氛中落幕。

召开名师沙龙交流会,分享教书育人感悟

全校名师齐聚一堂,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参加庆祝教师节名师沙龙交流会,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人事处处长路平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

会上,开展了抽奖环节,大家一起分享喜悦,一起收获节日的快乐。

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史迎霞代表名师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

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王颖、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王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聂晓琳、辽宁省优秀教师王盛、辽宁省优秀教师谷永泉、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张铁强、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入选者张英、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名师王云峰8名名师代表畅谈了自己教书育人的感想体会,深情回顾了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与难忘经历,大家感慨万千,整场座谈会气氛温馨融洽,充满着浓浓的感恩之心、感动之情。

 

校长吕红军讲话。吕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给予学校工作大力支持的教职工家属表示诚挚的谢意!

吕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沙龙的背景以及沙龙成立的意义,明确了发挥名师作用的途径。在举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开启“十四五”规划之际,吕校长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深处、落到实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二要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自身约束,进一步增强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三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呵护,用爱守候,用情陪伴,用奋斗与之同行,用不懈的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铸魂立德育新人的灿烂篇章。

开展丰富多彩的祝福活动,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910日当天,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节日祝福活动:同学们通过摆出“9.10”队形,表达对恩师们教师节的祝福;通过“亮灯”活动,表达老师好似成长之路上的星光,指引同学们前行的炽热情感;通过在校内楼宇的LED显示屏、广告机滚动播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祝全校教职工教师节快乐”“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辛苦了”等字幕,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