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718日,中国共产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满怀信心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和报告上届党委工作,提出下届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抢抓机遇,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扛责奉献,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郑国华、一级主任科员刘春晓莅临并指导大会,王万义、吕红军、李健、靳晓光、路平大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1名,实到111名,符合有关规定。李健主持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郑国华同志代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是我省第一所民办本科院校,填补了辽宁省民办本科院校的空白。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管理与特色兴校”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八大工程”建设,办学特色与办学优势进一步凸显,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水平。

王万义同志代表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锐意改革创新 全面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以9个“坚持”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即: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深化改革,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坚持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坚持服务地方发展,科研优势明显增强;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坚持文化育人,校园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坚持国际化办学,国际合作更加密切;坚持以人为本,办学基础更加牢固;坚持科学防控,疫情面前突显担当。报告以6个“始终坚持”确定了未来五年工作的基本方略。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党委工作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党组织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障功能,“推动”和“牵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未来五年工作的基本任务是:一要把方向,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谋大局,“牵动”和“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三要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弘文化,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五要重宣传,扩大学校影响力和贡献力;六要聚合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力量。

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做了书面工作报告。第二届党委还向大会提交了《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吕红军同志宣读《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宣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关于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