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33日上午,学校在教师俱乐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平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由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部署。他在总结中指出,2020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稳步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有效开展,行政后勤工作扎实有效,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学校事业健康稳步发展。面对新的一年,他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提高政治保障水平;加强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服务与管理,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强化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创业就业质量;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创新学生工作模式,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推进教育国际化,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强化办学服务保障,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等10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校长吕红军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国际经贸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学生处、总务处荣获先进单位;会计系、俄语系、信息管理系、环境设计系、读者服务部荣获先进科室;教务工会、外语工会荣获优秀工会小组;史迎霞、张铁强、邵凯旋、武宇光、程立峰荣获优秀干部;王龙、王忠昱、车明华、孙静、李广帅、肖平平、宋盛庆、赵霞、宫清莲、翟永宏荣获先进工作者;王蕴、任丽莉、李宁、邵利丽、呼艳芳、郑斌斌、房静、侯建峰、常虹(基础部)、雷平平荣获优秀女工;于忠翔、马坤、吕楠、朱晓彤、杜继隆、杨雨丰、聂晓琳、谢丽、鲍彩莲、潘玉梅荣获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获奖代表程立峰发言。

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各行各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于2021年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保障。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落实任务的具体实践中。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到基层党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行政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之中,层层分解,强化目标导向、过程管理、绩效考核,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开创事业新局面。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发展合力,开创新局面。四要坚持文化引领,凸显发展特色。要发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践行“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继承“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坚持文化引领,坚持特色发展理念,走特色发展之路,认真办好本科教育,为社会培养具有我校特色的高级外经贸人才。

王书记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的召开振奋士气,鼓舞人心,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埋头苦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