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室外雪花纷飞,室内暖意洋洋。16日,学校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晓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平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连线、线下现场参加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计划,按照会议安排,8位党总支书记现场做述职报告,1位党总支书记通过线上连线做述职报告,6位党总支副书记做书面报告。

为了做好此次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校党委专门下发了《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党字[2020]第31号),对述职的重点内容、方法步骤提出具体要求,各位党总支书记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形成述职书面报告,校党委对提交的书面报告进行了严格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党的建设工作也取得了可喜成果。各级党组织能够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投入学校的各项事业建设,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作用,牵动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各位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能够带头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校党委的各项要求,深入教学、管理和服务一线,有效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出色完成了党建工作任务,又出色完成了行政业务工作,有力带动了广大党员和群众,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发表讲话。他对一年来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各位书记的述职报告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与各位书记们的辛勤工作分不开,是各位书记们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共同奋力拼搏、努力工作的结果。他强调,各位书记对这次述职报告很重视,报告语言精炼,条理清晰,成绩总结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措施准确到位,对下一步的工作设计到位。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开展党的建设工作,王书记提出:一要坚持抓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二要坚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正面教育,传递正能量,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三要坚持抓好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满足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新要求;四要坚持抓好学校的安全稳定,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管控规定,确保学校平安;五要坚持抓好对外宣传工作,把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形象宣传出去,努力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六要坚持抓好师资队伍稳定工作,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师资队伍建设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让教师拥有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七要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规定,坚持“三个一”(一根针不拿、一分钱不要、一顿请不吃)原则,加大党员的教育、监督和考核力度,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王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为本、深化教育改革,坚持创新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维护学校稳定,担起社会责任,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会议安排,校党委常委根据总支书记的述职评议和平时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填写《2020年党总支书记述职考核评议表》,为各位总支书记给出相应的评价。

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