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演练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演练

1126日下午,学校邀请了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大连办事处的赵义博教官,为学校师生代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发生后烟感体验逃生演练。

赵义博教官在众创空间203教室为师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赵教官以生活中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引,向师生介绍了教学场所、宿舍楼日常防火的一些方法和技巧,重点就高层宿舍楼、教学楼发生火险和火情时,如何迅速逃生、如何及时报警、如何开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解说,并介绍了一些新式灭火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报告之后,师生进行了火灾发生时烟感体验逃生演练。赵义博教官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烟感体验逃生过程注意事项,之后让同学们依次进入搭建好的生命逃生屋,亲身体验室内突发火灾后逃生的场景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应急逃生和自救的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