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1110日,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传达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长助理、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委书记王万义简要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国清的讲话精神。指出,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亲自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并作专题辅导,体现了省委领导对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话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大学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上好思政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传达。

    王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张国清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每一个角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传达到每一个师生,把省委书记的讲话传达到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党委要作出安排,组织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专门学习传达、讨论交流。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注重成果转化,指导实践。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以及党政办、宣传部负责人要走进课堂、上讲台。三是思政课教师要按要求组织好课堂教学,把讲话精神纳入教学内容。四是要通过强化自身学习提高、强化部门管理、优化激励政策,打造一支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