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910日下午,学校在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副校长方世纯、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大会。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王万义致辞。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给予学校工作大力支持的教职工家属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受到表彰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书记指出,学校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宗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结构、狠抓质量、严格管理、建设文化、打造特色”,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外经贸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书记强调,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这是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教师的殷切希望,更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向新征程迈进的责任担当,全体老师要继续发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王书记希望,作为人民教师,要立德树人,恪守师道。能够涵养高尚道德情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践行“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恪守教职工职业操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自己所肩负的教育使命,始终坚守大学正道,做到使命不改,初心不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勇立潮头,勇挑重担。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要有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内涵、超强的能力;要瞄准科学发展前沿,有独占鳌头的勇气;要把握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态势,有独领风骚的豪情;要以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和教育学生。要创新发展,奋进前行。以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国家教育事业,引领教育事业的发展。立足岗位、着眼长远,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吕红军宣读表奖决定。王玲、王娜、孙莹、孙静、李宁、李玉萍、宋盛庆、呼艳芳、房静、郭志军、田头浩司荣获优秀教师;王松涛、刘书博、刘本英、江海旭、许彩霞、陈亮、周瑜、聂晓琳、徐伟、翟永宏荣获优秀青年教师;于龙、王坚、郑爽、郑斌斌、胡亮荣获优秀辅导员;马坤、王冬梅、吕汝泉、赵红娟、姜春媛、崔颖、康丹、程杰、曾云燕、熊伟荣获优秀班导师。

大会举行“我热爱教育事业”主题演讲。演讲者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实际,或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或分享教育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或阐述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深刻感悟,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优秀教师代表史迎霞从爱是选择时的毫不犹豫、爱是同行时的忠贞不渝、爱是投入时的全心全意三个方面真情讲述了自己与教育事业、与学校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教师职业的幸福感。

附属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孙瑜、柳春昉讲述了用爱心、耐心、细心关注每一个儿童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对基础教育事业的热爱。

优秀辅导员代表郑斌斌讲述了与母校相逢、相知、相守的经历,抒发了对母校、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优秀教师代表侯雁慧表达了对学校的知遇之恩,展现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风范。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书博讲述了圆梦教师职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培养的感激,对教育事业、对教师岗位的热爱。

附属中学优秀教师代表李宇溪讲述了回归家乡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表现出积极的人生追求和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优秀班导师代表张健讲述了面对“中专热”“从军热”“自主热”的一次次人生选择中,不忘初心,忠于热爱,从大学生到军人,从军人回归教师的历程,表达了愿为教育事业付出、奉献的信念和情感。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聂晓琳倾情诉说工作中真实的教育故事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感悟,表达了对教育的理解和热爱。

大会在积极、向上的气氛中落幕。(转自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