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中心教师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研究中心教师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48日,“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在广州举行。此次会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校长助理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一同参会。

年会设主论坛和六个平行分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边振瑚主持。国家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郭婷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石佑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广州黄埔区区委副书记陈智勇先后致辞。

大会为2022年度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经济学院马坤教授的论文《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出口贸易转型升级对策研究》和李耀波老师的论文《大连市装备制造业出口问题及对策分析》分别荣获优秀奖。

主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主持。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WTO原副总干事易小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国家商务部政研室二级巡视员陈正红,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桂军,世界贸易组织教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黄建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

在六个平行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对外开放”、“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发展数字贸易”“高水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型经济”、“多重复杂环境下中国外贸企业的挑战与应对”“国际经贸专业建设与高水平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