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长吕红军主持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校长吕红军主持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网站运行和管理,加快推进行指委信息化建设,5月20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吕红军主持会议。外经贸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云、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外经贸行指委委员、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院长张卿、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友、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瑾、中国丝绸服装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春梅、华药国际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军、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外经贸行指委副秘书长、校长助理张英,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粟景妆教授等外经贸行指委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外经贸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云从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外经贸行指委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情况。

外经贸行指委副秘书长、校长助理张英简要介绍了新修订的《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建设管理规定》。

  最后,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红军校长讲话。她首先对外经贸行指委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委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行指委网站建设单位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勇于担当、扛责奉献和前期网站建设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吕红军校长通报了自2021年11月22日教育部公布新一届行指委委员名单之后外经贸行指委开展工作情况。她说:在商务部人事司的领导下,外经贸行指委充分发挥了统筹协调、指导服务与研究咨询的作用,指导职业院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方位服务外经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前期工作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关于网站建设工作,她强调,网站是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是院校间学习交流、共享信息资源的重要平台,是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教育改革成效的主阵地。关于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防控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做好网站模块升级工作,及时调整更新;三要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四要加强信息化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五要持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

  教育信息化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外经贸行指委始终坚持“三会一赛一平台”的工作运行机制,全力打造“一平台”,即“外经贸行指委网站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行指委网站建设工作的领导机构,规范了网站建设工作的管理制度,为职业院校网站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加速了外经贸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