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RCEP政策解读与跨境电商实务培训

学校组织RCEP政策解读与跨境电商实务培训

为了使师生熟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规则,深刻了解RCEP协定的主要内容及其生效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学校产学研合作创新能力,4月27日至28日学校组织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参加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举办的RCEP政策解读与跨境电商实务培训班。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以及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中日韩经贸合作与发展省社科联研究基地等部门的老师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研究部副主任杜国臣对RCEP规则进行了解读,分析了RCEP生效给跨境电商带来机遇与挑战。浙江融易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协会副会长兼外综服企业分会会长陈明春对出口退(免)税新政解析与汇算要点及风险提示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分析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与海外仓模式。宁波海关副关长、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组海关联合主席孙向阳对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业务政策与实务进行了全面阐释。

  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覆盖面广、时效性强,在日后的教学和学习中,会继续深入学习研究,更深层次掌握RCEP协定规则,全面提升个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帮助教师深刻理解RCEP协定的内容,掌握其生效实施后对我国外经贸总体运行态势和政策制定的影响,有助于教师及时了解RCEP规则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为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通过培训,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熟悉了RCEP协定的优惠关税承诺和各领域的规则,为日后从事对外贸易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