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团参加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

我校代表团参加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

为了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化视野,进一步促进校企资源整合,中心研究人员和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带学生参加以“”为契机,不断抢抓机遇,派遣骨干教师带队参加博览会,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外经贸人才。                                                       

本届“中日博览会” " 共面挑战 合作共赢 " 为主题,展场面积达1.6万平方米,旨在促进中日间全方位合作,推动中日各领域合作交流提质升级。我校代表团代表团通过与现场讲解人员的交流和沟通,了解了中日贸易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代表团分别参观了日本产品和技术、跨境电商、日本进口产品、对日出口产品、日本文化、日本旅游资源和日本料理等七大展区。带队教师参会期间因地制宜开展现场教学,与学生就现实与梦想、知识储备和提升素质、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鼓励学生端正心态,确立学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

代表团与参会企业就双方需求、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堂教学实践、交叉学科建设以及国际高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外语人才培养综合服务平台。博览会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与中日经贸合作(大连)论坛、中日(大连)教育论坛等10项线上论坛活动。与会人员围绕中日经贸关系现状、中日合作前景展望等问题展开研讨,有效增进中日两国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