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商报登载我校新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落户辽宁——强化理论建设 服务东北亚合作

国际商报登载我校新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落户辽宁——强化理论建设 服务东北亚合作

 

网站链接:http://epaper.comnews.cn/xpaper/appnews/232/3075/15495-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本报讯 12月20日举办的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中日韩经贸合作首届论坛上,为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助力东北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申请设立了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代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研究中心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重担当,增强使命感;二是抓机遇,增强紧迫感;三是明方向,增强时代感;四是出成果,增强获得感。
       吉林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会长郭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协作单位,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重点开展合作研究,联手打造具有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各级政府谋划和决策工作提供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智力支持,为深入推进东北开放和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景明表示,希望能够以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文件精神,紧密围绕辽宁省发展战略,以中日韩合作为深化东北亚合作的着力点,助力辽宁创建东北亚经贸合作先行区。同时,大力提升高校智力服务能力,打造新型特色智库,为辽宁外经贸事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则强调,研究中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中日韩合作的理论策源地、服务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高端智库、培养高素质外经贸人才的优质基地、服务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咨询平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区位、行业和人才优势,完善研究中心运行机制,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确保中心工作高效运行,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