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吕红军校长应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吕红军校长应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11月1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我校校长吕红军博士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健教授、校长助理张英博士、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常虹博士、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院院长张颖教授与王娜教授、孙莹博士和金花博士等陪同参会。
  会议主题是“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定发展”。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在会上致辞,原外经贸部副部长沈觉人、WTO事务中心理事长王新奎、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林桂军、清华大学陆毅教授、南开大学李坤望教授、商务部政研室张国庆教授和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黄建忠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主旨发言。我校常虹博士在分论坛上做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大会为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常虹博士撰写的论文 “‘一带一路’背景下辽宁省制造业国际产能合作问题”获得优秀奖。
  会议表决通过了设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秘书处设在我校。“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落户,将有力助推我校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在该研究领域的深层次理论和实践探索,扎实推进中日韩经贸合作研究工作,有效促进中日韩三国智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搭建开放包容、互惠互利的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