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东北亚经贸合作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东北亚经贸合作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一、报告题目:“一带一路”背景下东北亚交通互联互通的实现路径

二、报告时间:2023127日  1300-1500

三、报告地点:图书馆第三会议室

四、报告人:刁秀华 研究员

五、报告人简介:刁秀华,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亚国际发展和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后、莫斯科大学访问学者。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旅俄华侨华人研究会理事、辽宁省中俄合作协会专家、大连市社科院特约研究员、大连市东北亚问题研究会理事。大连市高端人才。俄罗斯经济学期刊《理论经济》(Научны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журнал “Теоретическая экономика”)编委。她长期从事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中俄区域经济合作、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等问题研究,已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辽宁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等各级项目近40项,研究成果获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地方贡献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等奖励近30项,撰写的咨政建议获得教育部、省市各级领导批示与相关机构采纳20余项。

六、报告联系人: 刘佳 老师 (QQ260207841

七、报告内容简介:报告分析“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入探讨中俄两国的互联互通的模式、前景及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