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11月正式成立并落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中心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目标,坚持开放合作、融智融合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中日韩合作的理论策源地、服务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高端智库、培养高素质外经贸人才的优质基地、服务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咨询平台。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大连基地、辽宁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全国外经贸教育先进集体,具有56年的外经贸教育的办学历史。学校在中日韩合作研究方面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良好的区位、行业与人才资源优势。研究中心能够依托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联合东北地区高校的研究力量,紧密联系日本和韩国的高校或研究机构,合力构建功底扎实、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合力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东北亚经贸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