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第十九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一号通知)

第十九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一号通知)


第十九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一号通知)


第十九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The 19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rbanLanguage Studies)拟于2022826日至29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召开。因新冠疫情,会议将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城市语言学会(IAULS)共同主办。诚挚邀请各位学者踊跃投稿,拨冗参会。

一、 会议主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语言、教育、文明”。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语言在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与此相关的研究方向如“语言文明”“语言教育”等也为学界所关注。本届会议传承城市语言研究学术研讨会(ULS)的历史,注重以动态的、多元的视角研究语言,强调用定量和质性方法对语言问题进行实证研究。本届会议以“语言、教育、文明”作为主题,同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分议题:

1)语言文明与语言治理

2)语言经济与语言服务

3)语言教育与语言政策

4)语言景观与语言生活

5)城市方言与语言传承

6)语言接触与语言传播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826日至29

地点: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九龙湖校区)(江苏省南京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三、投稿要求

有意参会者需提交论文摘要,具体要求如下:

1)摘要包含论文题目、内容、关键词及参考文献

2)语言:中文、英文、日文

3)字数:中文不超过600字,英文不超过500字,日文不超过800

4)摘要中不得包含图表,关键词不超过5


论文摘要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给本次会议专用邮箱:uls2022@163.com


四、重要时间节点

1. 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2530

2. 录用通知、参会邀请函发放日期:2022630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会务费:线上参会免费;线下参会人员收取会务费600元,学生减半为300元。差旅费等费用自理。


六、会议联系

会议专用邮箱:uls2022@163.com

也可以咨询:

李 丹alice***********@163.com

韩亚文 harryhanyawen@126.com

包联群blianqun@oita-u.ac.jp





来源:语言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