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工具» 资讯|华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助力加速“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

资讯|华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助力加速“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

“三个课堂”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核心应用场景,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中要求2022年实现“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伴随数字智能社会的加速到来, “三个课堂”常态化教学面临的教育资源均衡的需求缺口正在进一步加大。

  华为智能协作领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中联接与协作的入口,华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以华为IdeaHub系列产品为核心,联接华为云生态,实现对业务、算力、AI的调度的同时,联接鸿蒙生态,构建高性能、高可靠的多类型终端连接,为智慧教室打造健康安全的教学环境,无界触达的教学过程,简洁高效的教学应用,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

 

星光不问赶路人,星光会照亮前行的路。“授渔计划·乡村扶智”双师课堂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华为在助力信息化教育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之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授渔计划”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品牌项目,致力于为乡村学校援建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培养乡村优秀教师等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推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授渔计划”聚焦乡村教育均衡发展问题,用“双师课堂”等教育新技术点亮乡村教育现代化发展,共同探索乡村学校信息化装备、“双师课堂”技术运用等乡村扶智的新路径、新模式。

项目以华为IdeaHub Board为教学场景的聚焦中心,由北京百家双师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直播授课学习平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提供公募平台与课程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携手提供优质课程内容,共同打造“县域学校+乡、镇中心小学+完小+村教学点”互联网在线教育“双师课堂”直播授课学习平台,为乡村教师和留守困境学生提供适切、个性化的学习资源,扩大区域名师名课覆盖率,弥补乡村学校师资不足,一屏打破时空限制,解决资源供需瓶颈问题,建立区域教育发展“内循环”系统,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大共享。华为IdeaHub Board不仅通过了CCRC信息安全认证,还特有4K柔光屏(德国莱茵认证光学防蓝光),将视野回归自然,有效呵护师生视力,用安全和健康守护每一种教学场景。“授渔计划”自实施以来,已在全国13个省(市、县)的210所学校落地援建“双师课堂”教室,累计10万余名师生受益。

 

未来,华为将坚持打开边界,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持续探索ICT技术赋能“三个课堂”的更多应用场景,与合作伙伴一起,把数字化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助力信息化教育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迈向“智慧课堂”的3.0时代。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