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肖禹涵: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青春榜样丨肖禹涵: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年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肖禹涵: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肖禹涵,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学生,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荣誉,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目前已通过中国农业银行鞍山市分行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

怀揣梦想 刻苦专研

四年前肖禹涵怀揣梦想,来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开始大学学习生活,从步入大学那一刻起,她就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历练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拓展胸怀视野,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她心携梦想,学习上一直以勤奋、刻苦的态度来要求自己,课堂认真听讲,课下巩固复习,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师资格证等级考试。成绩一直是稳列班级与年级前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她坚信,只要想进步,任何时候都可以,而且你现在所做的任何一份努力,在将来都会回馈于你。

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个人能力水平是在未来工作中可以发挥的无形武器,影响甚至决定未来的职业道路。

肖禹涵利用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不断历练、培养个人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做好铺垫。她积极参与班级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各项工作,起到榜样带头作用;为老师献言献策,提出有利于班级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充分利用各项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综合能力,配合班长支书组织协调好各类活动和比赛。

强化实践 增强历练

开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等活动是在校大学生紧密联系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增强工作能力的最好平台。肖禹涵参加了王月院长组织的大连市社科联2018年度课题《助力“两先区”建设 政企协同推进成本管控体系优化的路径研究》,成为课题组成员。同时为进一步拓展自身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水平,历练综合能力,她于20195月开展《企业信息共享下“心中有数”APP的开发研究》研究,该课题被列为省级大创研究项目,于20205月顺利完成结项。肖禹涵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整个项目的筹划、设计、指导等工作,带领课题组在《今日财富》、《科学与财富》、《投资与创业》等期刊先后发表三篇成果论文。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志存高远,奋斗无限,未来可期,她将继续努力,笃定前行,让青春无悔,让岁月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