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刘畅:心中有光 脚下有梦

青春榜样丨刘畅:心中有光 脚下有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年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刘畅:文体兼备 逆袭人生

刘畅,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曾任会计学院体育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获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体育干部”、“三好学生”、“优秀体育干事”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将入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

学而优余 文体兼备

从干事到副部,再到部长,刘畅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目标与追求;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刘畅一点一滴提升,完成自身身份的华丽转变。

在学院体育部工作期间,他任劳任怨、细心负责,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他以身作则、充当表率,取得第19届校运动会男子组4x100m接力赛第二名、第20届校运动会4x100m接力男子组第三名、男子110m跨栏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并带领会计学院获得第20届校运动会男女团体第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他热爱学习,从未放松,勤奋努力,大学期间无挂科记录,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综合表现优异。他一心向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在202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战胜迷茫 不惧未来

大三即将结束之时,刘畅心中忽生迷茫,以前觉得特别远的毕业、工作等问题一下子迫在眉睫。

思虑许久、考量许多,他下定决心积极应对,明确目标直接就业——要进入银行工作。目标既定,接下来便是认真备考,他日复一日地进行专业知识整理、银行信息储备,每天往返在图书馆与宿舍的道路上,同时积极投递简历,陆续收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原银行、恒丰银行、洛阳银行等四家银行的笔试通知,并成功通过。

全心投入 时光不负

刘畅坚信:“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方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银行笔试通过后,刘畅从大连回到老家郑州,进行封闭式训练,安心准备接下来的面试。从磕磕绊绊到对答如流是无数个日夜努力的结果。他的第一次面试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虽然准备的很充分,但当面对双一流院校竞争对手的时候,他还是有些紧张,好在最后他及时调整自身状态,展现出自身应有的能力水平。有了这次经历,余下三家银行的面试他都从容面对,结果四家银行面试全部通过。当决定权在他自己手中时,他最终选择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入职。

文体兼备的刘畅,无时无刻洋溢着对生活的感恩与热爱,充斥着对未来的向往与希望。他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毕业之际,他祝愿会计学院越来越好,母校越来越辉煌!同时他也想对学弟学妹说:“亲爱的学弟学妹,有志者,事竟成,奋斗的征程才是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