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李霄飏: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青春榜样丨李霄飏: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6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李霄飏: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李霄飏,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曾获单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荣誉,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曾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曾获2019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省二等奖等奖项。目前已成功考取世界排名第27名的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时尚零售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习认真 刻苦钻研

他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人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

从进入大学起,他就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学习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大学四年里,他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获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2019年他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带领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2020年他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辽宁省二等奖。在2020年,他成功申请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等6所世界排名前100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入学通知书,最后选择就读世界排名第27名的曼彻斯特大学。

工作踏实 一丝不苟

在工作上,他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严肃自己的作风,端正自己的思想,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或个人谋利益,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他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用事为人先的优良道德,激励、鼓舞身边的同学,真正起到了表率作用。在2018年全校先进班级评选中,带领本班获得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 乐于奉献

他热衷于志愿者工作, 2019年,他来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教那里孤儿院的孩子学习中文及简单的英文,为他们做饭,与他们生活,最终圆满完成志愿者任务,获得国际志愿者证书。他两次参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走进敬老院,慰问关心老人的生活,为老人们送上真挚的爱心和祝福,曾荣获学校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队、2019学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等荣誉。

作为一名即将进入研究生学习的学生,他有百般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也有平和的心态准备应对未来的挑战,不屈不挠,不骄不躁!他感恩母校,感谢恩师,期望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