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汪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青春榜样丨汪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汪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汪杨,外国语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本科生,专业排名第一。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荣誉,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等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商务英语中级、专业俄语四、八级、商务俄语中级、高中教师资格证、初级俄语导游证等证书。目前已成功考取黑龙江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业精于勤 学而不厌

初入大学的她深知,学好专业课是作为一名大学生非常重要的任务。正所谓“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基于对俄语的喜爱,在接触初期,她便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在课堂上,她总是认真听讲,细心记录,虚心求教,积极互动。课下之余,她常埋头于图书馆的书香中,复习当天学过的内容,预习下次要学的课程。这虽看似简单,但贵在她的坚持。背单词、听录音、造句子是汪杨每日必做的课题,每日五六个小时的自学时光是汪杨雷打不动的习惯。

在学习中,汪杨始终保持着谦虚与热情。在她心中,始终揣着梦想与规划,贵在坚持,成在坚持,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她在学业上多次取得成功,成绩常年稳居专业第一,荣获多项奖学金。

充实自我 努力沉淀

不随意浪费时间,充实自我,沉淀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是汪杨始终坚持的信条。

她曾在“全国高校俄语竞赛”上激情洋溢地朗诵俄国经典歌剧,曾在“高校俄语翻译比赛”中奋笔疾书这些背后,源于她对俄语学习的钻研与坚持。她为了练好口语能力,每天早晚坚持拿出时间朗诵俄语;她为了练好翻译技能,每天坚持阅读俄文著作,悉心研究语法。她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在努力中充实生活,在拼搏中沉淀自我,使自己一天比一天优秀。

博学笃志 持之以恒

究竟是就业还是升学?在面临人生抉择时,汪杨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并且朝着“成为大学俄语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进。

考研是一次战胜自己并认识自己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她却能够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她坚持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并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这期间,她也有偶尔感觉疲累,但却从未轻易放弃,她仔细规划好时间,不肯耽误进程,在她的坚持与努力下,她成功考取了黑龙江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青春不止 梦想不停

青春不止于此,在这场名为青春的冒险中,汪杨收获了很多,这些不但源于她的努力,更离不开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力拼搏一把,勇敢迎接挑战,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自己。

最美好的时光是奔向梦想的那一刻,在追梦路上的汪杨,初心不忘,一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