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武启东: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

青春榜样丨武启东: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回首过往,他们比从前更加从容和自信,展望未来,他们终将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前路皆坦荡,明日均可期,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武启东: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

武启东,中共党员,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生。在校期间,曾任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班级班长、2018级与2019辅导员助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目前已成功考取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

以学为本 以行践知

回忆起四年的大学时光,他说:“选择这一专业,虽是阴差阳错,却又殊途同归,最后竟然成为自己热爱的一部分。”对于专业的学习,武启东一直刻苦认真,勤勤恳恳,不断提升。谈及学习方法经验,他表示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夯实基础,还要运用于实践活动以及研究项目之中,这样才真正属于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注重课堂上老师的传授,课下回顾内容,还要通过积累经验逐渐形成自身的专业素养。他指出,在学习中最重要的是进行高效率的学习,通过对知识思考获得自己的见解。

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

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谈及大学四年学校与学院的培养,充满感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四年来他始终勇敢尝试和改进,经历了一次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在平衡学习方面,他合理分配时间和提高效率,学会提前规划,做到事情详细计划并且按计划严格实行,预想留出富裕的时间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他感谢组织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他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与不同的思维碰撞,产生新的思维火花,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提升

不负相遇 心怀感恩

不论是专业活动还是学生工作,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说,要乐于尝试新事物,体验过才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才能继续勇敢向前,前路也会变宽阔起来。机遇从来不会凭空眷顾于人,有人与遗憾擦肩,也有人能成功把握。他说,我们应学会放大格局,放宽眼界,用自己的节奏活在当下,脚踏实地。

关于成长,武启东说,人生光阴不可辜负,那些所有你曾经以为不可达到的目标其实离你很近,只要再努力一点,再自律一点。

如今到达大学的终点,亦将开启新的征程。大学四年使武启东深知学习探索的宝贵与不易,他感谢学校与学院无私的栽培,每位老师悉心的教导,还有同窗好友的支持陪伴。

时光恍惚,但他还是当初那个眼里有光,一心向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