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孙超:心之所向 行之至远

青春榜样丨孙超:心之所向 行之至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孙超:心之所向 行之至远

孙超,中共党员,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曾任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班长、学习委员,专业综合排名第一。曾获全国、市、校大学生自强之星等9项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省、校各级奖学金9项;获得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各一次;曾带领团队荣获20192020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目前已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大学伊始,他就明确了奋斗目标,规划好了前行的道路并不断摸索。他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一,综合绩点4.17。但他没有止步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注重培养自己创新意识与能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比赛中,他一丝不苟,细致入微,坚信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比赛的数据,他力求准确,通宵改稿、校对数据、模拟演讲……一次次的练就了他坚韧的品格。通过比赛和老师的指导,他拓宽了专业的视野,加深了问题研究的深度。求学路上,他追求的是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学海无涯、学如穿井”那份对学习的赤诚与热爱,伴随着孙超度过了通达、自信、充实的大学生活。

不拘书斋 知行合一

作为学生干部,他秉承“勤勉、奉献、坚守”的态度,一路走来,他心怀热忱与坚定。期间组织并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等32项活动。作为班长和学委,他时刻鞭策着自己要更好的服务于同学和老师,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同学齐努力,共进步。他说:“作为学生干部,四年的磨砺,让我为人处事更加成熟、稳重、思考问题更加全面,也让我更加知晓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肩担责任 励志图强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下,他将小我融入大我。网课之余他积极走访村中贫困户、为村中留守儿童辅导学业,他留心着村里发生的一点一滴、每一户村民的悲喜急难,这个过程中夹杂着辛酸和泪水,更蕴藏着成长的力量。他更加坚定了要将青春投身于基层事业之中的信念,为此,备考、刷题、看新闻、归纳总结成为了他的日常,他坚信学习并不是泡时间,高效率才是制胜的关键。如何高效学习,他总结出了三条经验:一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二要严格执行,学会取舍;三要坚定决心,持之以恒。一点一滴的努力,汇成了他一步步实现梦想的足迹。

学习上的稳步提高,工作中的有条不紊,生活中的大放异彩,都是他无悔青春的印证。未来他将继续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信念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