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青春榜样丨崔阳璐: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

青春榜样丨崔阳璐: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1毕业季已悄然到来,又一批优秀的外贸学子将离开校园,走向天南海北,奔赴广阔前程。母校衷心祝愿每一位外贸学子实现梦想,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一路繁花。61日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青春榜样——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访”,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崔阳璐: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

崔阳璐,中共党员,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曾任信息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现已进入昆明市西山区大机关职务岗位公务员面试。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连续多年荣获校级各项奖学金;曾荣获“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三等奖、辽宁省“朔日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三等奖。

明确目标 自律学习

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四年综合绩点达4.23,专业排名第一。回忆起四年的学习生涯,自律的人生态度让她收获颇多。大一就立志要考公务员的她,在进入大学时,并没有陷入迷茫,主动、自律的积极态度贯穿了她四年的大学生活。谈到自律这个问题,崔阳璐认为:“最重要的是先给自己定目标。比如说一个月之内要完成什么,可以具体到一个月内要掌握某一项技能或者要读完某一本书。这个时间期限越短越好,这样才会让自己告别拖延。除此之外,考取一些相关的证书,也能促使自己行动起来。”除了攻读专业知识,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比赛算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也是提高学习能力最高效的途径之一。她说道:“在参加比赛时,自己是学习的主人,会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废寝忘食的学习。”

点滴积累 艰苦奋斗

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工作让她积累了很多工作方法和人生经验。她协同全体学生干部本着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曾协助学院开展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及一系列文学主题比赛,为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于今年3月,她报考了云南省公务员省考,笔试成绩进入面试,算是往理想实现迈进了一大步。理想的实现在于奋斗,但实现理想的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在回想自己备考的那段时间时,崔阳璐认为压力、焦虑、难过等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然而机会总是会眷顾认真执着的姿态,眷顾谦虚的心,眷顾勤奋务实的态度,因此,面对负面情绪,要戒骄戒躁,放平心态,脚踏实地,勤勉努力。

IMG_4201(20210602-100601).jpg

良师相伴 亦懂感恩

       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她最想感谢的是所有老师,四年里,她感受到了老师的负责与耐心,更感受到了治学的严谨与专注。她认为是老师们的渊博学识与谆谆教诲让她积累了一定的底气,从而能够在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前行,“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从她的话语中,我们能深深地感受到她对于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毕业之际,她衷心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福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