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勤奋的送餐人—记安保处杨诗宇

勤奋的送餐人—记安保处杨诗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9

一个看上去非常健壮的小伙子,每天早、中、晚三次提着送餐箱奔走在校内的隔离区、居家隔离点和各门岗,为疫情防控期间进校隔离人员和安保人员送餐,他就是我校留校毕业生杨诗宇。

能为疫情防控期间进校的老师送上热乎乎的饭菜,我心里感到温暖。”杨诗宇说。学校从127日封校到现在,已经1个月有余,在此期间,校园实行严格的“只出不进”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进校园。但随着新学期开学的临近,教育部要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施线上教学,学校制定并启动了线上教学预案。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需要教学部门负责人和少数管理服务人员进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这部分人员进入校园后要在校内隔离区或居家隔离7-14天,每日三餐有专人配送。同时,为了“把住门、管住人”,要求校门岗安保人员24小时不离岗,他们的三餐也需要专人配送。杨诗宇就主动承担起了一日三餐的配送任务,每天早、中、晚行走在送餐的路上。

杨诗宇在送餐时说:“防护服和消毒是我每次送餐必须穿的和必须做的,全副武装保证校园和老师个人的安全”。穿上防护服和脱下防护服是一个较为细致的活儿,一个大男孩做的还是非常细致。因为穿上和脱下防护服不能里外不分,里就是里、外就是外,每次还要消毒,消毒后的防护服叠置整齐,放在封闭处。杨诗宇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穿脱防护服的步骤不差、里外不混、动作不变,保证安全防护。

我的家在沈阳,我是封校时留在校园的,春节也没回家。虽然想家,但学校工作需要,我义不容辞。”杨诗宇说。杨诗宇是我校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校体育部部长。他对母校的感情至深,当学校需要他的时候,尽管毕业时就业岗位离家近、离父母近,但他放弃了,选择留在学校,担当起学校安保工作,用行动保护着学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