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永立潮头挂云帆—老校友胡鸣山返校感怀

永立潮头挂云帆—老校友胡鸣山返校感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8

       9月20日,是学校开展外经贸教育53周年暨旅顺建校20周年校友返校日,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校友齐聚母校,共叙师生情、同窗情。他们中有70多岁的学校建立时的1965届校友,也有学校因“文革”停办后1979年恢复办学后的第一届毕业生,还有学校搬迁到杨树沟、旅顺异地造学的各届校友,他们游览校园,亲情座谈,欣赏美景,参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中心、体育馆、讲座楼,浓浓母校情,绵绵师生意。洋溢在校友脸上的满是幸福,流淌在校友心里的尽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一日外贸人,一生外贸情,无论身处何地,与母校同根同源,无论什么岗位,与母校同心同向。
  老校友胡鸣山与同学返校后,受到母校领导的盛情款待,为母校短短50余年,在校领导的率领下,砥砺前行,精心打造,取得了难以想象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惊叹,而仰慕。返程后,百感交集,欣然命笔,为母校献诗一首,以表母校情。

 

永立潮头挂云帆—重访母校感怀
情惹梦萦意绵绵,别梦依依回故园。
风华早逝鬓霜染,五十三载弹指间。
回首当年寒窗苦,埋头苦读忆华年。
终生此业终不悔,伏枥老骥心得安。
重返母校今不识,地覆天翻五十年。
昨天艰辛苦力创,今日砥砺巧装点。
匠心独运谋筹划,巧夺天工绘大千。
异彩纷呈犹惊艳,炳彪辽南第一园。
禽屋老库归何处?日新月异开新篇。
翠湖茂林卧碧波,楼宇馆舍映流丹。
云淡风清识劲草,伟业现身敢为先。
引领华夏争卓越,百年树人着先鞭。
薪火相传筑华梦,永立潮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