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浓浓母校情,拳拳学子心”――学校八五级一班校友举行三十年返校同学会活动

“浓浓母校情,拳拳学子心”――学校八五级一班校友举行三十年返校同学会活动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5-11-02






“浓浓母校情,拳拳学子心”

    ——学校八五级一班校友举行三十年返校同学会活动

30年前,他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走进学校;30年后,他们春华秋实、硕果累累重回母校。925日,学校85122名校友荣归母校,共庆入校三十周年,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出席了座谈会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校友们在二号学生餐厅与在校大学生们共进午餐,重温了学生时代的温馨时刻。下午,大家参观了学校的实验中心、体育馆、讲座楼、学生公寓、图书馆,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所到之处的大屏幕上,都循环播放着大家在上学时期的老照片,勾起了同学们曾经美好的回忆,让大家深为感动。看到母校的变化,大家无不表示震撼和感慨,更感到骄傲和自豪。
    下午的座谈会上,校友刘若尘代表同学们向母校和老师赠送了一块重达24吨,上面刻有“博学、审问、慎思、明辩、笃行”的石刻以及一副字画,并感慨道:“学校的变化太大了,心里非常的震撼,30年前荣幸来到学校,认识了老师,老师的影响对我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们的品德是我们的立身之根,他们所传授的知识是我们的立业之本。”话音刚落,全体同学起立向王书记和吕校长两位老师鞠躬致敬!
    王书记在会上表示:“看到同学们都如此的优秀,很欣慰,很有成就感。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大家回到母校来,因为你们的根在这里。”随后,王书记回顾了学校艰苦创业的建校历程,向大家介绍的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要继续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多做贡献!
    吕校长在会上说:“看到了同学们熟悉的面孔、亲切的笑容,心情很激动,也很期待着见到你们,你们这一届在学校的发展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吕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和大学生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为同学们解读了校园文化和校训,勉励同学们努力工作,以校为荣,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会后,851班的校友们纷纷表示,三十年后再聚首的今天,再次收获母校和老师的祝福,倍感激动,并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期待来日再相聚,再叙同窗谊、再话外贸情。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