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母校新闻» 【我与外贸的故事(14):一块石头的成长史】讲述人 李国超

【我与外贸的故事(14):一块石头的成长史】讲述人 李国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我是李国超,来自外国语学院。从20039月到现在,已然在外贸工作19年。人们常说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会有人找到你。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块金子,充其量自己是块普通的石头,赶上了好时代,来到了好单位,遇到了好领导,给了我好多次机会,一点一点地雕琢,终于成为一块能堪一用的基石。下面,我给大家简单讲述一下这块石头的成长史。

20036月从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有幸被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到山东青岛胶南市(今青岛市黄岛开发区)招商局工作。3个月后一个偶然机会得知外贸学院招聘教师,怀着作为一名教育者的初心,毅然辞职来到了学校,成为外语系一名教师。04年兼职辅导员的时光让我体会到教师职责除了教书,育人更为重要;07年在外事办帮忙的经历,让我的个人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14年外国语学院的成立让我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期许;15年承蒙学校领导的信任,院长助理的经历让我有机会接触并实施管理工作,千头万绪的工作日常让我的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统筹能力有了新的提高;17年担任英语系系主任是对我带队和管理能力的又一次自我挑战与超越。2022年,我们学校进行了新一轮的机构改革,我也走上了学院副院长的新岗位,我的内心确有忐忑与惶恐。但想到领导对我的信任与期望,便只剩开拓进取与不负众望的决心。

回首来到外贸的近20年个春秋,有两个画面是我始终无法忘怀的。2015年学校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春天,在庆祝升本的大会上,王书记掩饰不住的喜悦和他身后的“历史的升腾,永久的发展”,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成为了最珍贵的画面。另个一画面来自2011年,吕校长走访我们教研室时不仅认出来我,还对我在外事处时做的工作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那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领导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当成了家人,无论工作多么辛苦忙碌都还牵挂着我们每个家人的成长。只要我们放手去做学校就会给我们最好的平台和支持。

这便是一块石头的成长史,我时常想起《综合英语》课文里的一句话:“life is like a field of new fallen snow, every step I choose will show”“人生如初雪之地,所到之处,必留痕迹”。我们必会沿着开拓者指引的方向,大步向前,留下坚实的脚印,我想,脚印多了,也就成了我们外贸特色之路。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团体里健康成长,祝愿外贸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