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母校新闻» 【我与外贸的故事(4):“银婚”纪念 25年相知相守】讲述人 刘淑艳

【我与外贸的故事(4):“银婚”纪念 25年相知相守】讲述人 刘淑艳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早春三月,一场不经意的倒春寒,又引来阵阵飘雪,仿佛要用这特定的方式把回忆定格到那一年的春天。199746日,在党委书记王万义同志的领导下,渤海之滨、龙山脚下,学校开始了旅顺“异地造学”;同年9月,我作为毕业第二年的年轻教师首批入驻旅顺校区。2006年夏,面对“留在市区公立中专还是选择旅顺民办大学”这一人生重要抉择,反复权衡,我被王万义书记和吕红军校长对教育事业的高度负责、无私奉献、创新发展的精神所感召,被学校振奋人心的发展蓝图所吸引,最终,我毅然决然追随校领导留在旅顺校区发展。

1996年入职接收函                 1997年与旅顺校区首批学生在一起

1998年在团委学生处工作                       2006年到丹东考察

光阴似箭,今年46日,我们将迎来学校在旅顺开工建设25周年纪念日,我也将迎来我和学校的“银婚”纪念。25载有明月照亮的夜晚,25年有和学校相知相守的时光,抚今追昔感慨多!

25年春秋易序,25年筚路蓝缕,25年薪火相传,一代代外贸人在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两位创始人的带领下,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卓越外贸人才,可谓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有幸作为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首批建设者,我目睹了学校创业的艰辛,见证了学校发展壮大的历程,我也从职场新人成长为经历多种岗位、逐渐成熟的老教师,从教务处、团委的行政管理工作者到专职教学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我负责的课程也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微电影大赛,也多次获奖;现在,我还担任旅顺口区妇联执委。回顾20多年的职业生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平台这个根,离不开领导支持这份情。校领导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化作无穷养分,时时滋养我这株小树在学校扎根、突破、成长!

2007年获第一批建设者贡献奖

2010年参加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颁奖大会

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创业大赛

2019年作为旅顺口区妇女执委参加大连市妇女代表大会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奋进谱新篇。学校从创建时的2个专业、300多个学生、10多位教师,到现在4个学科门类,6个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22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1856人,专任教师698人。“以帮助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为己任,以创办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为目标,在推进社会文明与进步中,承担大学的责任,不辱大学的使命”。正如校长吕红军同志所倡导的,正如社会所期望的,我们外贸人做到了!身在这所高校,我感到无比自豪!

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热爱辽外贸这片热土,必将是我日后继续前行的原动力!我将一如既往深耕教学科研一线,做好传帮带;继续加强教学研究与实践,提升思政育人效果;努力发挥妇联执委作用,推动旅顺口区妇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