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母校新闻» 创新发展育时代新人 喜迎盛会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留校生座谈会

创新发展育时代新人 喜迎盛会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留校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9

四月的校园,风和日暖,碧草蓝天。47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以“创新发展育时代新人,喜迎盛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建校58周年、创新发展25周年系列活动之留校学生座谈会。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工会主席路平出席,部分留校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主席路平主持。

愉快的“抓宝”环节拉开座谈会序幕。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倾诉情怀畅谈心声,分享与母校的心路历程,展望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情谊溢于言表。他们感谢母校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感恩校领导的关怀和爱护,感叹学校发展的辉煌成就。纷纷表示,过去母校成就了他们,未来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建设增添色彩。

座谈会上,留校学生高碧聪、赵霞、王欢、王洪岩代表全体留校生向学校献上散文诗《相爱相守共奋进 勠力同心向未来》。

 

校长吕红军认真聆听每一位代表与母校的故事,肯定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并发表了肺腑感言。她语重心长地用一个美丽的传说、一个励志的故事、一段真挚的心声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拓荒者、耕耘者和创新者。她讲到,是王书记“异地造学”的伟大构想成就了学校事业发展,是学校对教育的创新发展成就了一代代外贸学子。她强调,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感念之情,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心、用情、用功反哺学校事业发展,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人生梦想;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校园文化精神的内涵,用工作业绩阐释校训的真谛,筑牢理想信念,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勤勉尽责干事业,恪尽职守有担当;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善观大势,抓住机遇,自觉在大局中思考问题,做好工作,践行教育初心,不辱育人使命;要培养博大胸怀,夯实爱国爱校情怀,放低姿态,调好心态,整好状态,展现风采,健康快乐地成长,建设强大的内心,做到无可替代。她希望,大家要紧跟学校快速发展的步伐,与时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充分发扬首创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劳模精神,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建设中,踔厉奋发启新程,携手同心向未来!